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滚动播报

孝有年味丨孝昌花园红烧肉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17: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远方朋友来孝昌,不吃红烧肉心里慌。说起孝昌过年吃的美食,花园红烧肉可以说是当地人餐桌上的压席菜,被誉为“孝昌一绝”。

红烧肉大江南北都有,孝昌“花园红烧肉”因食材和做法而独特。选用新鲜的散养黑猪肉,肥瘦相间,层次分明,烹饪后的口感也更好。

将新鲜五花肉切成长条形厚片,起锅烧油,倒入肉块,小火慢煅出油。将多余的油盛出,加入大量姜片,加盐、生抽、老抽、料酒,加水慢炖一个小时,装盘后撒上葱花即可。

出锅后的红烧肉,色泽红润油亮,口感肥美不腻,一块马蹄一块肉,幸福生活全都有。

策划:左砚文 李健初

统筹:黄菲  张思琪 康洪洲 张园园 丁珂

文字:黄菲 杨卓玉

摄制:舒俊杰 李好

配音:郭子瑞

鸣谢:孝感麻糖米酒有限责任公司

联合出品:孝感市网信办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中共孝昌县委宣传部  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