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今日迎来“雨水” 寒潮雨雪登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09:28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 罗毅

本报讯 今日迎来“雨水”节气。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8日夜间至21日,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大幅下降。

2月19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市气象学会理事长刘国臻介绍,每年的公历2月18日—20日,太阳黄经达330度时,是“雨水”节气。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

刘国臻介绍,从气候上看,“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的天气很容易让人在不经意中感冒,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从我市常年的天气情况来看,进入“雨水”节气后,降水频率加大,降水强度加强。根据17日下午市气象部门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9日至2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致灾风险较高。其中19日夜间至20日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冻雨或冰粒;20日夜间至24日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过程累计降雪量5—15毫米,各县(市、区)城区积雪深度3—8厘米,中高山地区可达10厘米以上。气温下降剧烈,最高气温将由18℃—20℃降至0℃以下,最低气温将由6℃—8℃降至-4℃—-2℃,中高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0℃—-5℃。19日至20日冷空气过境时,汉江河谷有5—7级偏北风。昨日17时07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8日夜间至21日,我市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下降12℃—15℃,21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4℃—-1℃,并伴有5—7级阵风。21日至25日,全市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