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国网荆州天门市供电公司:建好用活廉政档案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11: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罗蒙)“这是整理好的新提拔任用干部廉政档案,请及时保存入档”“您去年的廉政报告上还没有签字,还有一些格式也不太准确,请尽快完善后重新报送”……近日,国网荆州天门市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正忙着审核整理更新干部廉政档案。

近年来,为做细做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公司以规范干部廉政档案管理为抓手,坚持动态更新、精准把脉、摸清底数,不断夯实执纪监督基础。

全员覆盖,应建尽建。按照“客观真实、一人一档、全面覆盖”的建档原则,重点围绕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简历、奖惩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个人遵守廉洁自律情况等内容,同步建立纸质与电子版廉政档案,全面摸排查清全体中层干部“廉情”底数,完整展现干部廉政轨迹。

动态更新,规范管理。坚持“建管及时”和“进出有序”原则,实行专人管理、统一编号、动态更新、及时报备的管理模式,在原有廉政档案的基础上,根据干部任用、职务调整和个人廉洁自律、重大事项等发生变化的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廉政档案管理准确高效。

精准研判,科学运用。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病历本”作用,定期“体检”党员干部在廉政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研判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严格规范廉政审核程序,有效防止“在岗生病”“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情况发生。

“建‘好’只是手段,用“活”才是目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建”“管”“用”上下功夫,真正让廉政档案‘建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切实提升干部监督质效。”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