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国网荆州天门市供电公司:“纪检+专业”联合监督助力春耕用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15: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罗蒙)“农忙时节,供电所员工都会来帮我们检查设备,排查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遇到问题微信群里发个消息就过来了,服务真是太好了。”这是近日国网荆州天门市供电公司纪委现场走访时农户的反馈。

备战春耕,供电为先。立春以来,为保障春耕生产用电,该公司纪委紧跟春耕所需,多举措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农业生产用电。

靶向监督优服务。聚焦春耕用电保障供应、用电安全等关键环节,通过“纪检+专业”联合监督,着力查找春耕生产中的难点、堵点,及时掌握农事进展,精准跟踪,以暖心电力服务,为春耕农户纾困解难。

隐患排查保安全。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变压器、用户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应用红外检测、无人机巡检等手段,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供用电问题,全力保证春耕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现场监督促落实。充分调动一线监督力量,开展下沉式监督,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问需式”调研,严肃查处春耕保供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并督促专业部门履职尽责,将春耕保供电措施落实到位。

廉政教育敲警钟。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活教材”敲响“廉警钟”,推送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规,帮助供电服务员工树立廉洁从业思想,规范春耕生产用电报装、故障抢修、电费电价执行等流程,筑牢廉洁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服务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不遗余力当好‘电保姆’,让广大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