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荆州投资增速“三年三进位”,连续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20: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汤立毅  通讯员周栎)3月19日上午,在“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新闻发布会上,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青松介绍,2021年以来,荆州市接续打好投资立体战,年均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00个以上,投资增速从2021年的全省第4、到2022年的全省第2、再到2023年的全省第1,实现了“三年三进位”。

张青松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全市上下广泛凝聚起“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的“三命共识”,锲而不舍抓项目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荆州投资增速始终处在全省第一方阵,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张青松表示,2024年,荆州市将锚定投资增长10%的目标,坚持深谋、上争、外引、内聚、严管并举,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推动投资结构优化升级,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张青松说,荆州将狠抓招商引资,用好“八个依托”工作法,突出“五图作业”专业招商,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加强宣传推介,持续升高“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浙商最佳投资城市”热度,高质高效开展推介活动,全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900个以上。

微信图片_20240319173923.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荆州市今年将重点实施1463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1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3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11个、续建项目552个,力争竣工投产达产项目658个,招商引资项目900个。同时,荆州将加快在建的李埠长江公铁大桥等“三路两桥三线四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学城和荆州新城等重点功能片区建设要有新的进度和新的效果。在抓好市本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荆州将进一步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有序推动高中学校向县城集中集聚。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