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荆州大学城:一座充满朝气活力的科教新城,正在荆江北岸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20: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汤立毅  通讯员周栎)“计划总投资94.2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2亿元,核心区建设全面成势。”在3月19日上午“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新闻发布会上,荆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向现场记者详细介绍了荆州大学城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荆州如何以大学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荆州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裴毅介绍,荆州现有7所大学、12.5万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高校数量、在校人数均居全省市州前列。为了盘活科教大市资源,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荆州市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全力推进大学城建设。

目前,荆州大学城这座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科教新城,正在荆江北岸、古城之南拔地而起。

微信图片_20240319162545.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裴毅介绍,荆州大学城构建了以长江大学为龙头的“1+4+1”高等教育办学体系,也就是以1所国内“双一流”大学为引领,聚集4所本科院校、1所“双高”职业学院,激活荆州高等教育“一池春水”。荆州市以“长江中游高教新支点、江汉平原科创动力源”为发展目标来规划建设大学城。荆州大学城总用地面积24.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用地5.2平方公里,共谋划重点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94.2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2亿元,核心区建设全面成势。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从建设到搬迁用时仅1年,大学城科创园、长江大学创新港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即将竣工。荆州大学城受益群众将超过24万人,集聚科研院所多达200多家。通过资源共享,努力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校区、社区、园区“三区”共生共融,为荆州城市和产业双集中高质量发展铆劲蓄势、聚力赋能。

裴毅说,当前荆州市正以“满弓”状态全力冲刺大学城建设,同时积极推动高教布局落地见效、推动校地发展同频共振、推动科技创新加速起跑。2024年,荆州将继续以大学城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城市与高校双向奔赴、相互成就、相映生辉。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