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滚动播报

“桥梁科普进校园,童心砼行向未来”——湖北工程学院桥梁科普知识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4: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洪迪)3月20日,湖北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砼心筑梦”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孝感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以“桥梁科普进校园,童心砼行向未来”为主题的桥梁科普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桥梁知识理论实践课。

“一道长虹落江面,人来车往很方便;不怕风吹和雨打,交通运输做贡献。小朋友们请你们猜一猜,这说的是什么呀?”。伴随着谜语游戏开场,小朋友们开始了一场愉快的桥梁探索之旅。“大姐姐”首先从中国古代四大名桥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桥梁发展历史和桥梁知识,在力与美的交融辉映下,小朋友对中国桥梁文化与伟大成就有了感性认识。一张张精美的桥梁图片,一串串有趣的小小问题,引得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小朋友们五五分组,动手设计涂鸦心中的桥,在绘画中感知桥梁之美。“我要搭个长长的、高高的、超大超大的跨海大桥”,带着自己设计好的图纸,孩子们纷纷变身小建筑师,三五成群搭建起形式各异的小桥来,在动手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到了求知、探索、分享的快乐。

“这次科普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知识,还激发了孩子们观察生活的兴趣,开启了放飞建筑梦想的大门,相信科学的种子正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大七班班主任朱老师说道。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搭建了青年学生与社会的交流平台,不仅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实践育人品牌,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