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天门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0:44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3月22日下午,天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全市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介绍,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重点围绕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提升涉企执法司法质效、强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保障、创新政法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全面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16项措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会强调,今年,全市政法机关将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全力创品牌、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建设、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一业一证”审批服务制度创新与流程再造、武汉都市圈仲裁服务同城化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上做文章、下功夫,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天门品牌”“天门经验”。

同时,还将更加注重协调联动,加强政法机关与行政机关和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培训、联席会议等机制,统一法律适用标准、统一执法司法尺度,及时发现、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执法司法行为。

发布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陈飞 张俊

【责任编辑:喻昭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