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华容铁拳整治40处违建 对党员公职人员违建“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4:53 来源: 荆楚网

2f9266dc70565682afd279397f4a9fe9.jpg

宏博服饰楼顶1200平方米违建钢架棚拆除。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 潘协凯)3月21日,鄂州市华容区城管部门排查发现,宏博服饰楼顶钢构棚存在违建问题,业主退休前是乡镇一名党员干部。了解全区开展拆违“铁拳行动”后,业主当即联系施工人员,拆除了1200平方米钢构棚。

党员干部带头,拆除40处违章建筑

据悉,为全面清查和处理历史违法建设,规范城乡规划管理秩序,全力保障武汉新城华容片区建设,华容区启动2024年查违控违“铁拳行动”。

本次拆迁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带头拆违为突破口。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违建、整改不及时或者拒不整改的,对在“铁拳行动”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依纪依规处理。

10ea0172e02f7b8b0c8a0d5976027d60.jpg.jpg

华容被服厂85平方米违建拆除。通讯员 供图

2024年,华容区“铁拳行动”启动以来,华容区充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查违拆违,通过干部带头拆、党员率先拆,带动群众自觉拆,掀起控违治违工作新高潮。

高某畅是一名老党员,其亲戚在华容被服厂附近违建一处85平方米门面,“铁拳行动”开展后,高某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上门做亲戚思想工作,并联系城管部门协助拆除违建。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党员干部响应,受到群众拥护,一批10多年的违建顺利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39处4315平方米。此外,清退一家土地证过期搅拌站,面积7120平方米。

坚持高位推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据了解,“铁拳行动”将聚焦华容区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建(构)筑物和设施,以及超审批期限使用的临时建(构)筑物。

周汤小学北侧违建厂房800平方米拆除。通讯员 供图

为确保“铁拳行动”有力推动,华容区成立了拆违控违“铁拳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清违攻坚组、执法协助组、信访维稳组、司法保障组、舆情引导组、执纪监督组等6个工作组。

“铁拳行动”以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分片分步推进、持续发力,对照清查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违法建设问题,做到“对标对点、逐项销号”。

遵循“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兜底”原则,对违法建设事实清楚的,依法下达限期拆除决定书。对既不自拆、又不申请助拆的违法建设,将依法依规予以强制拆除。

华容区城管负责人介绍,本次拆迁还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背街小巷治理、重大项目建设等专项行动,做到“拆一片、建一片、绿一片、美一片”,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