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多彩华容开启“一键美颜”,将修复城镇120处“疤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4:53 来源: 荆楚网

4ac8306091585f47e27c5c2882b1a756.jpg

黄鄂高速华容出口“疤痕”治理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阮琼 通讯员 潘协凯)3月24日,武鄂高速华蒲(崔汤)出口,60多名工人正在对高速出口对面地块,实施低矮灌木栽植和草坪铺装,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

华蒲高速出口“疤痕”治理,是华容区城镇“疤痕”治理的一个缩影。近日,华容区全面开启城镇“疤痕”治理专项行动,确保“疤痕”地块有效利用,城市空间得到净化。

0077ba45d6198c465a34270a159fae61.jpg

武鄂高速华蒲出口“疤痕”治理实景图。通讯员 供图

据悉,华容区“疤痕”治理专项行动聚焦华容城区和红莲湖区域主次干道、段店临江蒲团城镇“围而未建”地块,吴楚大道和G316、S257等国省干道沿线、高速出口周边区域。

此外,武(汉)鄂(州)交界、庙岭老街、华容镇杨巷段丁桥段等重点部位也是治理重点。经过全面摸排,华容共摸清各类城市“疤痕”120处,并逐一制定治理方案,开展精细化治理。

该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萍介绍,“疤痕”治理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围而不建”和烂尾项目等“围而未建”治理,拆围建路、拆围透绿、植绿见景。

华容区还将聚焦城市“微疤痕”治理,开展道路破损、空中管线、建筑立面等专项治理;提升7个高速出入口形象;全面清理国省干线、快速通道、高速公路沿线路肩边沟垃圾杂物等。

在聚焦裸露地块治理方面,对能够完善手续建设的,按规划完善手续限期开工,对不能通过完善手续开发的依法收回,建设绿地小游园、文化小广场、停车场等设施服务市民。

华容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华容区将结合“疤痕”治理专项行动,同步实施城区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推进红莲湖体育公园、岱家山公园、未来公园、体育中心建设,完成华容园、红莲湖东岸绿化提档升级,新建5个“口袋”公园。

此外,华容区还将结合“疤痕”治理专项行动,推进完成吴楚大道、华蒲路、未来三路、高新六路、红莲大道等骨干道路路域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