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建成146.37万条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完善人力资源供给清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09: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铮 通讯员纪甜一 熊纠)针对就业、用工“两难”问题,咸宁市人社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3月26日,咸宁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余波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服务企业用工和促进求职者就业工作上,我们构建‘三个五’工作机制,努力缓解了就业结构性矛盾,破解用工难、就业难问题。”余波说道。

余波_副本.jpg

咸宁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余波出席发布会。黄铮 摄

余波介绍,该市人社部门建立了五张清单。每月对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监测,建立准确的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建成全市146.37万条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完善人力资源供给清单。

同时,收集职业学校“本地生源、本地培养、本地就业”的“三本”信息2万余条,形成大中院校信息清单。按14个行业、54个职业,制定企业工资指导价位清单。为420余家企业指派用工专员,建立企业用工服务专员清单。

余波表示,咸宁市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信息共享、技能提升、资源汇聚、用工监管等五大行动。

2023年,全市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430场,其中线上招聘会287场、线下招聘会143场,服务各类用人单位7981家次,发布各类就业岗位17.42万个次。开展线上直播为企业“代岗”, “就业广场”播放招聘信息1200余期,推送招聘短信200万余条。

该市还开展培训3.67万人,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与江苏等5省城市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持续优化用工环境,做到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防范违规用工现象。

余波告诉记者,咸宁市人社部门成立了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专班,健全部门联动机制,通过“大学生引进计划”“才聚荆楚•志在咸宁”“我兴楚乡•创在咸宁”等政策引人留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保用工稳就业作用。通过“政、企、园、校”对接,基本实现职业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达40%。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