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市三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巡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9:25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罗伟特约记者李镇海通讯员 曾杰吕燕徐美超

本报讯 日前,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湖北武当山航空护林站开展森林防火航空巡护。

巡护直升机从十堰武当山机场起飞,飞经丹江口市、武当山经济特区、茅箭区、竹山县、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等县市开展巡护,重点在武当山风景区、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部分林场上空进行巡查。整个巡护历时2个多小时,在空中巡护过程中,巡护人员对发现的2个烟点进行了低空盘旋警示,并及时与所在地林业部门联系要求及时核查。

与此同时,为有效提高森林防火日常巡查和早期处置速度,针对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大、护林员巡护存在盲区和盲时等问题,市林业局积极探索建立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高山云台摄像头、专兼职护林员地面巡护,多点发力的“空+天+地+人”四位一体立体防火监控体系。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