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荆州市荆州区消防倡导:文明祭祀 勿忘防火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20: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汤立毅 通讯员覃正刚)插柳思亲又清明。4月1日,荆州市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大祭祀场所、祭祀用品售卖点等地,倡导文明祭祀,提醒群众勿忘防火。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行重点查看了祭祀场所内的祭祀用品焚烧情况和集中焚烧区域,以及灭火设施配备情况。在各大祭祀场所,消防监督员采用“检查+宣传”的方式,讲解了祭祀场所火灾危险性和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常识,提醒祭祀场所及群众遵守防火安全规定以及各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消防监督员温馨提示,清明扫墓祭祀高峰来临,在祭扫活动中,焚香烧纸要清理周围杂草等可燃物;祭扫结束后,要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灰烬,彻底检查四周有无余火,并停留观察,在反复确认无遗留火种确保安全后再离开;场所管理人员要加强自检自查和防火巡查,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理念,确保群众平安祭祀。

据悉,湖北电视台《荆楚消防》栏目组围绕“清明防火”主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拍摄,录制的节目近期将在湖北电视台《荆楚消防》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