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还地桥做活“紫藤花经济”,串起和美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9:52 来源: 荆楚网 ​

微信图片_20240410172154.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左乙辰 通讯员 郑卫东)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4月10日,在大冶市还地桥镇南石村三华生态园内,各色的紫藤花如瀑布般倾泻,吸引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踏青图处处点缀在占地3680亩的生态园内,绘就好一幅和美乡村新画卷。

三华生态园位于有着大冶十景之一的“锡野山”脚下,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集体”的模式,实现“农村、农业、农旅”融合,集水稻、水果、水产、中药材、苗木花卉等产业为一体,带动周边上千户农户在家门口就业。

微信图片_20240410172148.jpg.jpg

园内美景当前,没人知晓这一方郁郁葱葱曾是荒山遍野,荒地成片。村民主要靠外出务工为生,集体经济为零,曾被称为“最难边区”。

2014年,生活富足的程君华回到家乡筑梦,开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之路。

“在父老乡亲的理解、包容和帮助下,三华走过了第一个十年的发展,完成有机水稻、绿色水果、特色水产、中药材种植、家禽养殖、农旅休闲、研学科普等八大产业链建设。”在当天的紫藤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三华生态园负责人程君华说,将坚守初心,继续努力做实做强八大产业,以更好地带动父老乡亲共同致富,为和美乡村的共同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410171850.jpg

程君华的豪言壮语和诚恳之言,让南石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谦感受颇深。他说:“紫藤花是一朵朵小花互相依附成串,在乡村振兴与和美乡村建设中,领头羊与村民们也是如此,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才能绘就一方美景。”

南石村美,美在三华。南石村美,美在人心。党建引领让群众在共建和美乡村的思想上高度统一。看着生态园织就的美景,让村民们信心倍增,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景也越发强烈。

微信图片_20240410171558.jpg.jpg

据介绍,当前,三华生态园与集体合作共建水果基地,带动南石村种粮大户成立学文家庭农场,为21名脱贫户和监测户提供就业机会,并带动周边1000名村民共同发展增收。他们犹如一串串紫藤花互相交织在一起,成为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40410171614.jpg

客从远方来, 南石村人以花待之。千米紫藤花长廊是南石村的一张名片,也是农旅融合发展的生动案例。“紫藤花经济,已成为三华生态园带动村民致富的新动能。”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本土特色资源,以“一村一景”为主线,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精品观光旅游和特色乡村游,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邂逅“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