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滚动播报

云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及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17: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李莹莹 徐维)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并搭建好预防未成年犯罪的防护网,4月11日上午,云梦县人民检察院到吴铺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安全及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与即将到来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相结合。在活动中,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同时,检察官以社会热点话题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和互动问答方式,从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教育学生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深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午,云梦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涉及国家政治安全的法律法规,并围绕国家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答题,组织干警结合身边案例进行了讨论交流,部分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切实增强了检察干警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云梦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国家安全不同内容的特点和关联行业、场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性针对性开展宣传普法活动,为新时代国家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检察服务,使“国家安全,共同守护”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