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引才专列”开进武汉大学,783个高薪资岗虚位以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8: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铮 通讯员张志平)“咸宁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生态环境很好,人也非常温暖善良。”4月13日,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内,硕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程雅琛,向咸宁市的几家单位投去了自己的简历。谈起选择到咸宁就业的原因,她这样告诉记者。

咨询情况.png.png

企业代表介绍岗位情况与薪资待遇。黄铮 摄

4月13日至14日,咸宁市“才聚荆楚·百县进百校”暨2024年企事业单位“引才专列”活动走进武汉大学。为了将人才引来咸宁、留在咸宁,参加本次活动的57家优质企业拿出满满诚意,提供783个“高薪资、优待遇”岗位。

活动现场,429人前来咨询,165人投递简历达成就业意向,事业单位报名282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才专列”活动更加聚焦企业的招聘需求,解决企业“引才难”“留人难”等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湖北华宁防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唐垚钢告诉记者,为解决该单位的高端人才需求,当地政府创新实施“政聘企用”模式,对引进人才使用区级专项事业编制,并由由区财政提供一次性安家补助以及按月发放的生活补贴,企业再给予相应的绩效工资以及奖金福利。

人声鼎沸.png.png

招牌活动现场人气火爆。黄铮 摄

“5年服务期满后,引进的人才可以选择继续留在企业,也能回到事业编去。”唐垚钢介绍,在这样的模式下,公司目前已成功招引2名高层次人才,目前还持续针对高层次专业紧缺人才实行常态化招聘,期待有志青年一同来咸宁奋斗。

自2022年启动以来,咸宁市“引才专列”先后“开赴”华中师大、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燕山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开展了5场引才活动,累计引才752人,实现了青年人才与年轻城市的“双向奔赴”。

下一步,咸宁市将以“百县进百校”和“引才专列”两大活动为抓手,分批集中开展“组团式”引才活动,积极搭建平台,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前来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