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600项承诺,兑现不超过60项?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竞选纲领被批只是“公关闹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07:44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白元】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14日发布了2024年大选的竞选纲领,包括印人党在经济、社会、国防、外交等领域的诸多承诺。莫迪还誓言未来5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对于这样的豪言壮志,国内外舆论褒贬不一。路透社15日称,该竞选纲领缺乏结构性经济改革的具体计划。

《印度教徒报》15日称,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指责这一竞选纲领缺少了“通胀”和“失业”,声称印度人民党不愿意讨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最重要议题。来自印度国大党的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指责称,2018年时,印度人民党在卡纳塔克邦许下了600项承诺,结果连60项都没兑现。印度人民党从来没有兑现过自己的承诺,将来也不会。印度知名作家桑杰·贾15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印度人民党的竞选纲领只是场“公关闹剧”。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印度人民党许下各种诺言,但能否兑现还有待观察。经济改革会触动各方的利益,因此为了团结大多数,最大限度地争取选票,印度人民党才会回避公布经济改革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