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两天内又一起!悉尼再次发生持刀袭击案,致4人受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07:44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文简】据路透社15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表示,13日下午在悉尼一家商场持刀袭击路人致6死的乔尔·考奇“似乎将女性作为目标”。15日,悉尼再发生一起持刀袭击案,4人受伤。

40岁的考奇13日在悉尼东南部邦迪路口地区一家商场持刀行凶,导致5名女性、一名男性死亡,12人受伤,伤者大多数是女性。袭击细节披露后,警方开始调查考奇的行为动机,并在15日对媒体表示,袭击者有意针对女性。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韦伯称,通过监控视频来看,罪犯避开男性,“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条线索”。韦伯再次强调,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此次袭击与恐怖主义有关。

考奇的父亲安德鲁15日对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儿子长期患有精神病。“他想要一个女朋友,又没有社交技能,感到非常沮丧。”母亲米歇尔表示,35岁之前,儿子一直住在家里,多年来一直在接受精神疾病相关的治疗。搬到布里斯班后,考奇不再去看医生。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安德鲁回忆说,去年儿子从布里斯班搬回父母家中时,携带多把美国军刀。他将儿子的刀夺走,儿子反而向警方举报父亲偷自己的刀。

安德鲁说,考奇随后前往新南威尔士州买了另一把刀,他没有从儿子那里拿走。76岁的考奇通过媒体道歉称,他并没有真正应对儿子的行为后果。

截至目前,在袭击中遇害的6人身份均已得到确认。据《纽约邮报》报道,5名女性包括55岁的设计师达尔夏、38岁的治疗师古德、25岁的电子商务助理辛格尔顿、47岁的建筑师杨,以及一名悉尼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此外,伤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15日表示,驻澳使领馆已促请澳方全力救治伤员,积极为家属善后提供全力协助,密切关注调查进展。悉尼大学当天对遇难学生表示哀悼。

唯一的男性死者是30岁的保安塔希尔,他是巴基斯坦移民。

另据澳媒报道,击毙考奇的是事发时在附近执勤的女警艾米·斯科特。目击者称,这名39岁的女警对袭击者大喊“放下刀”,在后者刺向她时开枪击中对方。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称赞斯科特“无疑是一位英雄”。

15日,澳大利亚悉尼西部一座教堂再次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在教堂进行礼拜时突然持刀袭击主教和其他人,致4人受伤,男子事后被捕。据报道,事发时主教正通过网络直播仪式,一段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行凶男子上前发起攻击,主教头部中了数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