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执政党在国会选举中惨败!尹锡悦道歉:国民“鞭挞”,我们应反思!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07:06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莽九晨 环球时报记者 姜蔼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6日就执政党在第22届国会选举中惨败一事致歉称,“作为总统,我未能充分观察和接受国民意愿,对此深感抱歉。”报道援引韩国总统府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尹锡悦当天在总统府主持的国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尹锡悦还承认,“(此次选举惨败)从作为总统的我开始就做错了。”

这名知情人士还透露,尹锡悦在此次会议上还特别使用了“鞭挞”一词。尹锡悦称,“如果孩子在被母亲打屁股时能反思自己的错误并考虑将来如何改正,那么母亲的‘爱之鞭’就变得更有意义。因此,如何实行为国民着想的政治,是我们在国民‘鞭挞’下应当反思的问题。”

“尹锡悦对不足之处表示抱歉,但坚称政策是正确的。”《韩国先驱报》以此为题报道称,尹锡悦在国务会议上说,将以“谦逊和灵活的态度”与民众进行更多沟通。《韩国先驱报》提到,对于反对党关注和攻击的议题,包括任命仍在接受调查的前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出任驻澳大利亚大使,尹锡悦在当天的发言中并未提及。李钟燮被指控在去年海军士兵殉职事件调查中滥用职权,涉嫌对军方有关部门调查该案责任人施加压力。此外,尹锡悦称他的政府将“与国会密切合作”,但并未说明他将寻求与反对党合作。

对于尹锡悦的道歉,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韩民洙16日表示,尹锡悦的表态彻底无视期待国家政策出现变化的国民,“尹锡悦没有对国政运行不顺利进行反省,而只是狡辩说方向是对的,但实际效果不好”。韩民洙还表示,尹锡悦说“为了民生稳定,会向国会说明必要的预算和法案”,但却没有提到在野党,对于国会议员选举中体现的“承认在野党作为国政运营伙伴”的民意,也只字未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