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计生协让我圆了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5-09-16 08:30: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是镇村计生协让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圆了我的致富梦”。近日,家住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316国道边上潘定霞深有感触地说。
  镇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曾显文告诉笔者:潘定霞家是农村独生子女户,她虽有一套炒菜的好手艺,但苦于无资金,无法大显身手。当镇村计生协得知潘定霞的想法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共商发展大计,及时帮助她,并为她提供了30万元贴息贷款,自筹资金15万元,办起了“农家旅馆”和“花儿朵朵奶茶屋”。
  “前段时间特别忙,好多客人都不得不辞掉。”见笔者来访,潘定霞一边忙碌打理室内卫生,一边热情好客地打着招呼。潘定霞今年50岁,没开农家乐以前,她仅靠打零工和卖点蔬菜过日子,收入不高,生活比较艰苦。
  “以前,我从没想过办农家旅馆,开始时啥都不懂,这还得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经验不足,镇政府就带着我到外地取经,积极为我想办法出主意;资金紧缺,镇里出面帮贷款;各类证件也是由镇政府与相关部门联系申报全权办理。这里天天都有客人来,特别是周末的时候,生意特别好。现在开了这个‘农家乐’,真正让我走上了致富的路,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潘定霞说。


  斤坪村是个典型的蔬菜村,以往全村家家户户以种菜为生,从年头忙到年尾,也挣不了多少钱。自旅游观光农业开办后,沿途村落从事餐饮业的人越来越多,尤其今年以来,周边的村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开办的“农家乐” 、“农家旅馆”遍地开花,全镇就有50余家。(潘明胜 曾显文)

(作者:  编辑:陈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