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车城街道计生家庭奖励优惠多
发布时间:2015-09-18 10:51: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家住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道谢家村60多岁的王秀连和龚道华夫妇,每天都会习惯性地喝上一杯鲜牛奶。两位老人说,这种好习惯是村里“培养”起来的。昨日,笔者从谢家村了解到,从2008年起,村里就为60-69岁的计划生育家庭的老人每月发放150元生活补助费;70岁以上每月发放200元,村里仅这一项每月为计生家庭支出2万余元。
  2012年谢家村还出台了关于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住房补偿优惠实施办法。《办法》明确规定: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在申请住宅建房审批时,可在该户现有人口的基础上,增加一人的标准申请。农村独生子女因国家征用土地拆迁,在安置还房时,可在该户现有人口的基础上,增加40平方安置还房面积。
  近年来,车城街道不断修定完善村规民约,做到“一村一规”,村村不一样。《计划生育村规民约》明确规定,计生家庭子女考入大学都给予一次性奖励;计生家庭入合作医疗费用人平90元和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平30元全部由村集体承担等;同时还制定了其他多项关爱计生家庭措施,包括涉及教育、生产、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多项奖励优惠政策和惩处制约。通过村规民约这一有效载体,建立引导和激励政策,普遍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
  以前,谢家村的老人都喜欢说,“养儿能防老”、“多子多福”,而现在国家的计生政策越来越好,政府帮养老,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节节高。(潘明胜 罗玉兰)

(作者:  编辑:陈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