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关心关爱老人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5-09-18 10:53: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日前,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卫生院大院里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老年村民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待着查血测血压,量体温做心电图,医务人员热情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精神科、康复科等就诊台签整齐摆放着,医务工作者热情细致地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每一个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民讲解紧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应急自救能力。活动中共发放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手册、计划生育服务指南及健康教育处方等宣传材料500余份。
  据方滩乡分管卫生计生的副乡长彭峰介绍,为切实关爱老年居民身体健康,进一步推进老年村民社会化管理工作,乡党委、乡政府把对60岁以上村民免费体检列为“尊老敬老工程”,对全乡失能失智老人定期免费赠送止尿布,并为每位慢性病患者定期随访服务。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了,此项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方滩乡未雨绸缪,从8月份开始入户调查登记工作,把免费体检通知单逐一发放到村民手中,确保每位老年村民都享受免费体检,并将查出疾病的困难户给予低价治疗,感受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潘明胜 钟银明)

(作者:  编辑:陈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