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最美文化中心领衔 告别“工业孤岛”
发布时间:2015-11-19 16:23: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汤湖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块风水宝地。2015年春天,一座堪称“全国最美”的职工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三面临湖,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是国内第一座融入自然生态园林,集戏院、美术馆、图书馆三大功能场馆于一身的公共文化休闲场所,最近荣获武汉市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黄鹤杯”。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表示,文化中心是政府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一个成功范例,开发区花钱买服务,戏院、美术馆、图书馆分别由开发区委托给武汉市演出公司、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武汉市图书馆管理,“可以说,虽然是一个开发区的职工活动中心,但是它的起步水准就是武汉市级标准的,它不仅对开发区内的产业工人、居民群众免费开放,还可辐射汉阳、汉南、蔡甸乃至全市市民。”
  首届汤湖戏曲节历时两个月,演出国内多个经典戏种的代表作,与戏曲节同步进行的文化活动还有汤湖戏剧节、儿童嘉年华、汤湖国际音乐节等。汤湖图书馆从试运营到正式开馆的两个多月里,已有5000人办理借阅证,每周末接待读者近4000人,成为武汉经济开发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职工文化中心,开发区还先后投资20多亿元建设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华中智谷、书报亭、国际教育园区等一批功能全、档次高、有影响的文化项目,在这些文化配套项目的支撑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彻底告别“工业孤岛”,文化的提升和共鸣让置身其中的人清晰感知到城市发展的律动和生活品质的改善。(张敏)

(作者:  编辑:陈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