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石西塞山区国税局:紧锣密鼓推进金税三期上线
发布时间:2016-03-23 17:09: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黄石市西塞山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对疑点数据逐项逐条进行核实和清理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敏 万美斯)为确保“金税三期工程”顺利上线运行,黄石市西塞山区国税局实施“三个加强”、“三步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数据清理,为数据迁移和全面上线奠定良好基础。
  在第一批数据清理上采取“三个加强”。该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如期完成金税三期第一批数据清理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征管科牵头,从各业务科室及税源管理部门抽调业务能手组成金税三期数据清理专班,专设金税三期集中清理办公室,采取“集中+分散”的办公形式,即集中清理为主,分散清理为辅,扎实做好数据清理工作。二是加强联动。数据清理小组相互配合,及时沟通。对疑点数据清单进行分类分析,积极向市局汇报沟通、及时反映本级不能处理的疑难问题,同时将更新的疑点数据及时下发至各管理分局进行逐条清理,并对清理结果进行监督、把关。三是加强职责。征管科负责业务指导和数据复核,合理调配人力。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对第一批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分门别类、逐条核实,找出问题,正确录入。在确保每条垃圾数据有人清理,有人负责的同时加强督导问效,对推而不动的要责任追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共完成数据清理近400条,打响了“第一枪”。
  在第二批数据清理上采取“三步走”。 一是无缝化进行信息核实。层层把关,无缝审核。税收管理员负责纳税人的信息核实工作,确认相关税款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办税服务厅汇总相关数据,做好数据修改和清册录入;征管科集中收集整理前台处理不了的数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审批,逐级上报。二是痕迹化管理数据清理。核实人、录入人签字确认录入数据,将清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清理程序规范化。所有数据清理资料均建立清册台账,单独装订,分类管理,同时留存纸质和电子记录,确保数据清理资料的完整性,做到清理过程痕迹化。三是规范化开展培训学习。针对前期数据清理出现的错误,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掌握税务登记类涉税事项共七大类36项前台操作规范,避免增加同类型的新错误。对于中间状态数据,始终保持有效监控,每日查询跟进数据变化,及时了解问题数据情况并核实修正。截止目前,已完成6046条数据清理,完成任务量的76。84%,清理数据量全市排名第一。
  通过实施“三个加强”、“三步走”,西塞山区国税局金税三期各项数据清理工作有序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该局局长余学明表示:“此次金三数据清理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确保金税三期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