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赴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开展大型医疗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11:51: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解决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组织8名医疗专家和10多名志愿者,来到偏远的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医疗扶贫公益活动,切实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欢迎。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为当地村民义诊、体检


  免费体检  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17日一大早,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们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了偏远的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听说有市里的专家来义诊,还可以做免费的体检,村民便早早地在卫生院前聚集起来。
  8点半,专家们准时来到村卫生院。大家纷纷上前,排队等候检查,每位专家面前都挤满了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记者现场看到,候诊区现场设有内科、妇科、检验、乳腺等检查项目,不仅可以进行常规的测量血压,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还专程带来了B超等大型检查设备,可以进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检查(肝、胆、肾检查)以及妇科“两癌” (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专家还耐心为村民提供健康指导、保健咨询、建立体检档案等一系列服务,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病有所医、困有所扶”。
  村民们经过医生诊断和相关的检查,可以免费取药,不少村民都免费领到了治疗感冒、肠胃炎、妇科常见病等药品。“这个活动好,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身体,得病了还能领到药品,不用费劲儿跑到市里医院了。”华家河村正排队做B超的徐大妈高兴地夸起来。
  一上午时间,前来体检、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十堰妇幼天使青年志愿者还为现场村民发放保健宣传单,认真讲解糖尿病、高血压、女性妇科疾病等常见疾病的防治,嘱咐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饮食营养,适当运动增强体质。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走村入户慰问贫困村民


  领导干部走乡入户  关心慰问困难群众
  义诊的同时,十堰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干部走访了20户贫困户,深入每一个贫困户实地察看,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该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华家河村4组的李先生被诊断为大肠癌症,治疗疾病,花费了大量的医药费,夫妻早早离婚,家中仅有2个未成年的孩子,家徒四壁,十分贫困。五月初,李先生最终还是忍耐不住病痛的折磨,带着对生命的渴求和对两个孩子的愧疚离开人世。
  17日上午,何卫东副院长一行在王作军院长的嘱咐下,再次来到其家中,询问孩子们最近的生活学习情况,寻找解决办法,为他的亲戚们进行体检,送去了免费药品。
  华家河村有多户困难户,因病长期卧床在家,为了能让他们得到医疗救助,何卫东副院长还带领医疗队来依次来到患者的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给出治疗建议。“感谢市妇幼保健院的领导和医生,他们心肠真好!”华家河村4组的许老汉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送医送药送健康”公益活动持续两天时间,在副院长何卫东带队,医院联合组织了14名专家,带设备、带检验试剂、带近5000元的常用药品进村入户,对在村在家的270名村民做了心肺肝肾以及女性盆腔、乳腺等功能检查,发现且干预了2起可能爆发疫情的手足口病,并对178名重点管理监测对象建立了健康档案。


  深层推进精准扶贫  惠民工程常抓不懈
  华家河村位于陕鄂交界处,地理位置偏远,长期干旱缺水,自然环境恶劣。目前,该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192户646人,2015年度建档造册贫困户就有83户323人。其中因病因残致穷返贫37户91人。
  作为结对帮扶对象,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作军在该村调研时就指出,“疾病甚或癌症,如果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干预,很多患者及其家庭将可有效康复,也不至于滑向因病致贫的窘境”。
  在这种背景下,5月17日—18日,在副院长何卫东的带领下,市妇幼保健院所有的华家河村民提供全面的生理健康检查。对患有疾病或长期患有慢性病村民,直接送药送医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医院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举措。
  对下一步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工作,王作军院长也提出的新的希望,他要求全院上下:将继续围绕市扶贫指挥部、市卫计委精准扶贫方案,加大医疗救助力度,为贫困对象提供“四免两优两救助”服务(即对帮扶村患者到妇幼就诊的免收挂号费、免费提供就餐、免费健康体检、免补基本交通费;优先挂号诊疗、优惠10——20%门诊诊疗费;持卡住院自负部分救助1000-5000元、特困家庭因妇科、产科和儿科疾病住院手术费用全部救助),同时还将继续与其他医疗机构一道,提供一定资金,帮助该村改水改厕、环境治理、生态移民,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
  多年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勇担社会职责,不断深入推进医疗扶贫惠民工作,先后实施“产科临床路径管理”,建立女性妇科肿瘤、乳腺病救助基金,使许多贫困家庭看得起病、治得起病,初步走出了一条政府放心、群众受益、医院发展的多赢之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