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古城襄阳 200名师生家长真情告白成催泪弹
发布时间:2016-07-25 16:52: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璠)如果让你十指相扣,双手顶住下颚,同时闭上眼睛,十几个同伴把你围成一圈,你敢往后倒下去并沿着中心转一圈吗?7月24日,一场名为“心连心”的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在襄阳市铁路大酒店举行,近200位身穿绿色、蓝色、橙色、灰色和白色上衣的老师、学生及家长们齐聚一堂,开展着一系列紧张而有趣的团队游戏活动。

 

  据了解,这是由14名来自社会各界、各阶层爱心人士精心组织的一场主题为“青春无悔,激情飞扬”心连心公益活动。通过游戏、练习、分享,让学生、家长、老师三者犹如一个团队,放下平日自己的身份、年龄、角色,回到人与人之间最根本的平等关系,通过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体验活动,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感受和领悟更有效的沟通方法,接纳、欣赏和关怀别人。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潜能,激发教师的教育理想,建立崭新的人际关系,从而创造一个融洽和谐的社会。现场来自襄阳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家长、老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义工将进行为期一整天的体验式学习。

  体验式学习增强互信 现场不断上演真情告白

  活动中,学生、家长、老师、义工分别换上绿色、灰色、蓝色、橙色的上衣,并随机分成13个小组。“你好,我叫刘莎,我来自荆州,我喜欢玩电脑。”新奇的拍背打招呼方式教会大家与陌生人有礼貌地交流,认识新朋友;“风中劲草”让人体会信任与责任;“奥运火炬传递”游戏则让游戏者体会人与人之间承载的责任与被承载时所需的信任与感谢。

  而在对话活动中,学生、家长、老师、义工自由组合成两人组,相互诉说自己所经历过最高兴和最伤心的事情。

  “上学期考了全班第一是我最开心的事,我会继续努力,好好读书,争取考上重点大学。”“我最伤心的是自己没有好好学习,觉得对不起爸妈和老师,他们对我那么好,我还时常跑去网吧打游戏,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孩子,爸爸跟妈妈常年在外面打工,只知道赚钱,忽略了你的感受,原谅我们。”……现场不断上演真情表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生、家长、老师三者关系将更加融洽

  下午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家长、老师仍意犹未尽,同时也感触颇深。一位王姓家长表示,放下自己平时的家长身份和孩子一起体验快乐,让他明白了家长和孩子间该如何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信任关系,并且互相支持与欣赏,“累并幸福着”。

  “举办这样的活动,更加融洽了学生、家长、老师之间的关系,促进互相理解、互信关爱,帮助同学们感受亲情,提升信心,激发潜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激励自己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襄阳一中校方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同时表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难得有这样一群胸怀赤之心的爱心人士,无私无偿地感恩社会,关爱青少年,作为老师,我们务必在教学中将这份爱,这份回报社会的感恩精神传递下去!”

  “心连心”活动进行了一整天,每一个参与者在活动中收获颇大。家长张女士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和孩子一起沟通。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懂得了如何和孩子沟通、也让我看到孩子的另外一面。今天是一个累并快乐着的体验。”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罗宁介绍,“心连心”活动旨在学生、家长、老师之间搭建心桥,增进交流沟通,除了有效帮助学生提升自信,激发潜能,更有效率和自觉地向着目标努力;它还可以有效帮助家长与子女建立一个互信、互赖、互爱的关系;更能提升和燃亮教师内心的教育理想,学生、家长、老师三者的关系也因此更加融洽。

(作者:李璠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