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太子湖创谷发力吸引首批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6-08-04 16:50: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明德)2016年初的一天,武汉珞喻路某宾馆里,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和李儒雄正在谋划众创空间,该项目取何名?雷军说,这个房间号是103,公司就叫“103创业众创空间”,两人一拍即合。8月3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103创业众创空间、大唐-西门子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威睿科技VR体验中心、长江众创武汉数字企业平台等南太子湖创谷项目颇受人关注。

  大唐-西门子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是入驻“创谷”的龙头核心企业。项目将打造智能设计与协同开发平台、数字化工厂示范平台、仿真验证和智能工艺协同平台等。

  “首期项目计划在今年底建成。”大唐融合通信公司董事长孙绍利介绍,该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及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系统推广、智能项目咨询、工业云租用、技术培训等业务,提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升级服务解决方案。

  103创业咖啡项目由雷军和李儒雄投资,未来将整合小米、金山等资源,5年内逐步建成3家以上创新性专业孵化器,并新建103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创办太子湖创谷创业学院、创建创业导师团、成立天使投资人俱乐部,同时开展双创系列活动,提升创新创业氛围。

  威睿科技VR(虚拟现实)项目将发展VR视频服务、VR设备制造、VR内容制作及交易等业务,促进一批VR及周边的创业、创意公司发展,预计3年内在全国发展500万VR用户,带动相关产业经济规模达到30亿元,就业岗位约1万个。

  长江众创武汉数字企业平台项目拟投资1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化管理工具和低成本纯信用的“数字金融”服务。

  作为武汉首批创谷试点之一的南太子湖创谷,规划面积区域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启动区建设面积约6万平方米,投资达4。5亿。今年3月以来,武汉开发区加快创谷工作节奏,从相关部门抽出骨干成立了南太子湖创谷专班,瞄准特色产业,建立孵化平台,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新媒体、创意设计等战略新兴产业,打造南太子湖创业创新生态圈。

  “看好这里的定位以及其背后依托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是我们入驻的最主要因素。”某入驻创谷的负责人说。据悉,目前,南太子湖创谷除已入驻的项目,另有7个项目即将签约,5个项目在谈。

(作者:周明德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