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县九道乡推进“五落实”确保今年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8-22 17:24: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孟柱 兰新春)房县九道乡紧密结合全县计划生育工作总体要求,立足实际,在入秋 “查、补、落” 活动中提出 “五落实”, 确保本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一是抓好生育政策落实。坚持把好“三关”,深入宣传贯彻《湖北省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工作读本,把好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关,把好党员干部职工违法生育查处关。 建立经常性工作机制,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

  二是抓好依法行政工作落实。大力推行“阳光政务”,严格依法办事,坚持运用法律手段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

  三是抓好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工作落实。全面掌握流出人口计划生育相关信息和有效联系方式,确保流出已婚育龄妇女婚、孕、育、节育、持证、生殖健康服务及现居住地地址等“七清”;对流入育龄人口进行全面清理清查,确保流入已婚育龄妇女户籍地、现居住地、办证情况、婚育情况、孕情、节育措施等“六清”, 各乡镇卫生院做好本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均等化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全覆盖。

  四是抓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严肃纪律,对“两非”涉案人员,绝不姑息,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确保打击“两非”工作顺利进行。

  五是抓好基层责任工作落实。要求乡直各部门建立计生工作责任制, 进一步强化“村两委”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把计生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乡、村、组干部的身上,包保工作抓紧抓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