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县门古寺镇三举措打造计生工作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6-09-09 10:08: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维献 晓轩)为进一步服务群众,构建和谐计生工作格局,房县门古镇着力强化三项举措,打造计生工作新亮点,全面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宣传,用心抓好服务。镇计生办强化计生宣传工作,精心印制了3000份简单易懂的计生宣传画册,实现育龄妇女人手一册。要求计生专干定期进村入户,宣传计划生育全面二孩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计生工作。

  二是积极帮扶,热心做好服务。在为育龄群众服务时,结合精准扶贫与患病的困难家庭育龄妇女、留守妇女结对帮扶,定期上门检查和帮扶,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要求干部走村入户时及时准确掌握人口计生工作动态,对政策不理解的群众,认真做好讲解和引导,让广大群众支持人口计生工作,借群众之力,更好地提供服务。

  三是跟踪随访,细心搞好服务。建立健全各村居的育龄群众随访制度,摸清各村各组各对象的详细情况,建立随访册,做到工作细致不遗漏,心中有底不盲目。对新婚、新孕、新生对象,实行电话随访和见面随访相结合,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全面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作者:周维献、晓轩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