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迎接第27个“世界人口日”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4 09:40: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主题是“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围绕这个主题,十堰市幼保健院开展了四大主题活动,以此来关爱女性健康,弘扬婚育新风,推广妇幼公共服务。

  走进社区 为育龄妇女免费体检。6月29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第27届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二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专业的医师团队,带着医疗检测仪器上门,为辖区200多位育龄妇女进行免费体检。检查过程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做好登记,医生不仅细致地为现场育龄妇女进行B超、乳腺红外线、妇科、电子阴道镜等检查;还耐心详细地解答了一些人员有关妇科疾病、生育政策等疑难问题。

  “社区举行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不仅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了方便,还真真切切体现了政府关爱。”社区居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图为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王景娥讲解妇女保健知识

  走进高校 为年轻女性保驾护航。因为各种原因,很多少女都无法实现潜能,面临各种教育和健康障碍。为让每一个少女顺利的成长为优秀的成年人,7月5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走进汉江师范学院,为400多位年轻女性送去健康新理念,为女大学生的爱情观保驾护航。大学生怎么寻找爱?大学生爱是什么样的?大学生要怎么坚守爱?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讲师团团长、主任医师朱春生,深刻剖析了大学生爱情观中存在的问题,并为他们支招,以润物细无声的谆谆教导给大学生的爱情观极大地转变。“听完这堂课,我更明白我需要什么样的爱和怎样去选择爱,十分受益。”王同学对记者说道。

  图为汉江师范学院健康知识讲座启动仪式

  走近婚检 为备婚男女把关送福。婚前医学检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规定的婚前保健服务内容,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对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7月8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全市婚前医学检查培训。来自各县市区医疗保健机构从事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的婚检医师50余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了婚前医学检查资格考试。妇保科主任赵菊就如何做好女性婚前医学检查,结合相关临床疾病和婚育指导原则进行了讲解;外科主任张涛就如何做好男性婚前医学检查,结合相关临床疾病和婚育指导原则进行了讲解;体检中心主任韩娟就婚检工作流程、婚检工作规范和婚检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图为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第357期走进孕妇学校

  走进孕妇学校 为孕产妇送保健知识。7月9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第357期孕妇学校按期开班,为56名孕妇及家属讲解了孕产期保健知识。这次的孕妇学校以健康快乐分娩为主题,围绕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孕妇的保健知识、普及孕产期保健、预防出生缺陷、自然分娩等知识,现场向“准妈妈”们宣传了孕保知识,并发放了健康教育资料,使怀孕妈妈们对孕产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和提高,为宝宝在出生前打好“基础”。准妈妈们还根据自身在孕产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这项活动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孕妈咪们的高度赞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