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免一优两救助” “妇幼模式”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07-11 16:20: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7月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十堰市脱贫攻坚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及十堰市卫计委出台的“五大行动”文件精神,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精准扶贫住院患者医疗补助发放仪式。十堰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莅临会议,并为精准扶贫患者发放往返基本路费、住院期间就餐费及农合政策范围内自付部分优惠10%等医疗补助金。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作军为精准扶贫住院患者发送医疗补助

  据悉,当日共有20名来自市区和“五县一市”的精准扶贫患者获得此项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发放医疗补助金额共计3411元。

  来自房县的精准扶贫患者戴女士,6月初因子宫平滑肌瘤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住院8天共花费8456。97元,农合报销3885。73元,自6月份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四免一优两救助”之后,在享受医院慈善基金救助1143元的基础上,本次再次获得精准扶贫医疗补助378元。

  而在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像戴女士一样享受医疗救助的的精准扶贫患者并不在少数。据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作军介绍,自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以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共救助26名因疾病、分娩前来就医的住院及门诊患者,累计发放各种医疗补助金35000余元。

  据了解,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在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中,以十堰市卫计委出台的“五大行动”为载体,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相关政策,提出“四免一优两救助”方案,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活动。据悉,5月17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多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来到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开展为期两天的“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医疗扶贫公益活动。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与精准扶贫住院患者代表合影

  一直以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与十堰市慈善总会设立 “十堰市慈善总会·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病救助基金”等基金项目,助力我市女性健康,今年上半年共为59名大病贫困患者提供了10余万元补助,再次让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感受温暖。

  针对下一步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工作,王作军院长强调,全院上下将继续围绕市扶贫指挥部、市卫计委精准扶贫方案,为更多的精准扶贫患者提供“四免一优两救助”服务。

  据了解,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四免一优两救助”服务除了已经开展的医疗扶贫公益活动,还包含四大具体措施:1、实行绿色通道:设立精准扶贫对象挂号、结算窗口。2、实行四项减免:一是对精准扶贫患者,免收门诊挂号费;二是对精准扶贫的住院患者,给予往返基本路费减免;三是精准扶贫的住院患者,减免住院期间就餐费(就餐标准实行定额补助20元/天);四是精准扶贫患者持扶贫卡在我院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3、实行门诊优惠:精准扶贫患者凭扶贫卡可享受门诊诊疗费用一律优惠20%,部分检验项目优惠10%。4、实行基金救助:针对精准扶贫住院患者确因家庭贫困的,对其住院费用的自付部分进行基金救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