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县野人谷镇入户“五送”助计生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9-09 16:2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泽碧 晓轩)房县野人谷镇计生干部把入户工作常态化。从而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也及时发现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极大的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入户送健康知识。入户送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节育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小册子,把健康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二是入户送健康检查。将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送到育齡群众手中,为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保驾护航。为育龄妇女免费妇检、康检,做好妇女病预防治疗工作。

  三是入户送避孕药具。在进村入户访视育龄妇女、产后42天的产妇以及日常随访中将国家配发的免费避孕药具送到群众手中,并指导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

  四是入户送关爱。入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困难中的计划生育户,尤其是独女户、双女户的困难计生家庭,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精准扶贫想办法解决一切实际困难,鼓励其坚定信念,早日致富。

  五是入户送奖励扶助政策兑现。入户宣传计生各项奖励扶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时兑现给符合奖励的计生家庭,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有实惠,提升计生家庭的幸福感。

(作者:赵泽碧、晓轩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