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获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6-10-13 09:54: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10月29日,国家卫计委在昆明召开的妇幼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暨西部地区妇幼为能力提升项目总结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喜获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先进单位称号,院长、党委书记王作军上台领奖,并代表获奖单位作了题为《秦楚联姻谋发展,交流合作谱新章》的典型发言。据悉,十堰市妇幼保健院是受到表彰的10家单位中唯一一家西部地区妇幼保健机构。

 

  2013年,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中西部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实施单位之一,负责对口帮扶陕西省商洛市和榆林市妇幼保健院。三年来,该院高起点、全方位、宽领域地谋划推进,“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建立联通联办机制,建立了以三家市级妇幼保健院为龙头,以周边35家妇幼保健机构为主体的建鄂豫陕渝周边地区妇幼保健联合体,开展院长沙龙与年会,联办两届两省妇幼保健机构技能大赛和一届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技能大赛,累计有130人参加大赛盛会。围绕如何高质量地服务于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和生命孕育的关键1000天,共同举办三期妇幼保健继续教育项目。这些工作,受到了两省卫生主管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的好评。

 

  三年来,改院接受西部两家妇幼保健机构选送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次、普通工作人员110余人次进修学习,接受40批次约300人次涵盖两市市县两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参观学习,派出妇保、儿保、基层保健专家到两家妇幼机构坐诊指导共90个工作日,在科室设置、科室职责划分、特色业务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成本核算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现场指导,开展妇女和儿童健康管理、保健服务与营销等内容培训。联手开展二项科研项目,联手组织两省三地基层妇幼保健公共卫生交叉督导与考核。

  通过三年的帮扶,两市妇幼保健院从过去单纯重视基层保健的“一个频道”转变到基层与院内业务的协同发展,从过去单纯重视公共卫生转变到临床与保健“两条腿走路”。商洛市妇幼保健院规范地设置妇女保健科和儿童保健科,形成有利于妇女儿童就医服务和专业发展的链条和拳头。榆林市妇幼保健院从托幼机构集居儿童健康管理入手,逐步地开展健康体检、妇女两癌普查等业务,儿童保健科和妇女保健临床业务从无到有,形成一定的服务能力。两家妇幼保健机构及其所辖的县市妇幼保健从业人员都得到了全面进修与提高。陕西省市县两级妇幼保健机构都实现了门诊和住院工作量、业务收入的大幅度增加,在帮扶周期内增加了10-30%,特别是山阳县和白河县妇幼保健院的业务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

(作者: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