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9 10:10: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潘明胜 罗玉兰)近日,笔者从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道计生办获悉,连日来,该街道对辖区108位贫困妇女免费开展了“两癌”筛查工作。

  家住该街道东岳古台社区的低保家庭张女士高兴地对笔者说:“通过这一检查,我什么病都没有,我可放心了,这要感谢政府出钱为我们检查身体。”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 “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其中宫颈癌筛查免费检查项目包括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TCT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而乳腺癌筛查检查项目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等检查。“两癌筛查”即是针对这一现状而发起的公益活动,将通过对适龄女性进行免费健康普查,使女性对自身生殖系统健康状况有初步了解,实现宫颈癌、乳腺癌的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

  据张湾区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德华介绍,此次活动是张湾区计划生育协会与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联合,财政投入24万元,将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区3000名城乡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在全区对城乡低保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的35-64岁城乡贫困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尤其是通过普查及时发现宫颈癌、乳腺癌等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疾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节约卫生资源,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这次年度健康检查受到了妇女同胞们的热烈欢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