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利川市国土资源局推行谈廉制度 打造廉洁国土
发布时间:2017-03-24 09:47:4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文旭 田茂清)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国土资源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日,利川市国土资源局在持续推进能力建设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政治责任,强化岗位责任,压实工作责任,推行谈廉制度,打造廉洁国土。

  一是明确谈廉要求。系统干部职工每月必须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五个必谈,即党组书记、局长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系统中层干部必谈,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系统中层干部与干部职工必谈,班子成员与联系的基层所长必谈,所长与每个干部职工必谈,实现谈廉制度全覆盖。

  二是界定谈廉内容。谈廉内容分必谈题和选谈题。必谈题主要包括本月做了什么事,接触了什么人,赴了什么宴,出入了什么娱乐场所等,采用表格式一问一答。选谈题主要是针对每个岗位、每名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实际,针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选择回答,实现谈廉制度全渗透。

  三是固定谈廉时间。主题党日之前谈完,主题党日活动上进行通报,作为每个主题党日的固化内容之一,立马提出整改要求,实现谈廉制度常态化

  四是落实的日常监督考核责任。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坚持重在日常,做好典型引路。按照“简便易行、实在管用、客观公正、重在日常”的原则,强化日常监督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评问责。落实责任,强化问责是保障。要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作者:何文旭 田茂清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