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中小学生清明节迎来“春假”
发布时间:2017-03-30 08:56:3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严鹏 郭辛林)3月28日,笔者从恩施市教育局获悉,从3月31日到4月4日,恩施市中小学生将放春假5天(其中4月2日至4日为清明节假日),孩子可以在家长的引导下开展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基地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关爱等五个方面的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2017全市党建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于恩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宣传作用,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让学生走出学校“小课堂”,融进社会“大课堂”,恩施市教育局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爱我家乡,爱我家园,爱我家庭”综合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立足学校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实践活动,坚持“立足乡情确定主题、立足校情选定形式、立足学情分类组织”的原则,引导学生体验田间劳动、感恩父母和社会,了解自然生态和风土人情,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引导,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的情怀。

  该市要求,各校要组织教师按照恩施市“教育发展脱贫一批”的有关要求,深入贫困家庭开展精准帮扶和特殊群体学生关爱走访活动;加强家校联系,收集人民群众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深入宣传“六城”同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下基础。

(作者:严鹏 郭辛林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