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药东风总医院成功为90岁高龄老人完成髋关节置换术
发布时间:2017-08-22 16:46: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8月14日早,国药东风总医院急症创伤外科病房外,90岁的老太太章凤大倚着护栏通过视频向远方的女儿打招呼,舒心的笑容使她看上去神采奕奕。然而,就在10天前,她还因为意外跌倒导致的股骨颈骨折(头下型)卧床不起,钻心疼痛让她生活无法自理。

  90岁高龄,患有慢性肺功能衰竭、严重骨质疏松等因素大大增加了患者手术的难度和风险,保守治疗的话患者需长期卧床,可能导致坠积性肺炎、褥疮等,且骨折不愈合的可能性极大,生活质量将大幅下降。医患沟通、达成共识之后,8月6日,章老太太被推进了手术室。为防止老人感冒,室内空调设定在较高温度。考虑到血氧分析结果不理想,麻醉师采用了硬膜外麻醉方案,虽然受到老人腰椎病变的影响,但最终麻醉效果依然十分理想。手术时间内,医护人员一直与章老太太谈话,避免其陷入昏睡,主刀医生、国药东风总医院急救医学部部长、急症创伤外科主任杨华清则万分谨慎地控制下手的力道。

  这场高风险的髋关节置换术,使章老太太摆脱病痛,也为医院赢得了患者及其家属不绝于口的称赞。章老太太的儿子是建春反复强调:“为90岁高龄老人做髋关节置换术,面对种种不利因素不退缩,敢为患者生命质量冒风险,这是医术,更是担当!”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白河县一位外科医生听说这个案例后,特意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看望章老太太。(赵巧焕、李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