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孝道文化征文、演讲比赛今启动
发布时间:2014-11-10 10:11: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段枫楠)11月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知孝、行孝、扬孝”的讲坛在湖北大学举行,历时近五个月的“楚天弘文尚德——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孝道文化征文、演讲比赛”由此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委讲师团、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承办。活动旨在弘扬湖北孝道资源优势,培育大学生的孝心、爱心,养成孝顺父母、尊敬师长、敬老助老的良好品质,大力弘扬和推动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青山区钢城二十小的同学吟唱了《弟子规》片段。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称号的刘培现场宣讲了行孝感言,并与来自武汉地区的10名在校大学生代表向青年学生发出《“知孝、行孝、扬孝”倡议书》。

        中国青少年责任与成长大讲堂组委会主席、首席讲师、责任教育研究专家、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理事、新时代最富激情的青年演讲家李大伟(上图)做了精彩的“孝”文化主题演讲,声情并茂,引发了台上台下强烈的共鸣,有同学主动上台畅谈了自己对父母家庭和孝道文化的理解,很多同学动情落泪。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其间将在全省高校中举办“孝老爱亲、善待同学”主题班会,读写行孝心得、讲演孝悌故事,举办“孝心传递”等感恩活动,组织孝心团队,到养老院、福利院或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提供帮助……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