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美的坚持“精品战略” 未来将投入50亿用于自动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5-08-03 16:58: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殷建敏、刘丽娇 通讯员熊梓均)8月1日,美的空调2016年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湖北美的空调武汉分会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超过两万名的经销商和代理商,通过线下会场和线上直播平台参与大会。

线下会场和线上直播平台,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盛况

    会上,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美的空调也现场发布了“舒适星、省电星、风尊”等系列新产品。

直面竞争,美的空调率先打响新冷年“第一枪”

    在刚刚过去的2015冷年,面临宏观经济下行,行业库存高企,市场需求低迷的艰难局面,美的空调通过产品创新和主动进攻,据产业在线2014年8月-2015年6月的数据显示,在整体内销出货量同比增长1.8%的行业格局下,美的空调内销出货量仍然取得7.2%的同比增长,是行业平均水平的四倍,也是中国家用空调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

    面对2016新冷年,业内人士表示,“价格战”或将持续,但也可以看到家用空调内销市场还是非常巨大的。一份来自奥维咨询的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城市家庭每百户空调保有量136台,农村家庭每百户空调保有量仅有32台,两者相比,农村市场为未来的空调市场预留了巨大增长空间。

    另外一组数据显示,我国2005年家用空调的保有量已达1.2亿台,这些老空调如今都超过8至10年的合理使用年限,空调市场也迎来更换高峰期。

精品战略,从满足行业标准到超越用户需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未来市场竞争,吴文新强调,美的空调将继续坚持“精品战略”。在开盘会上,美的空调隆重推出“舒适星、省电星、风尊”等系列新品。

主销产品已达12大系列,157个型号

    其中,美的空调今年新推出的“舒适星”,在现场展示区吸引了很多经销商和代理商的目光。截止7月底,美的“舒适星”空调已申请88项独创国家专利,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首款“舒适性认证”和“智能化认证”。

    吴文新介绍,从满足行业标准到超越用户需求,保证每一款产品都是精品,美的空调每年在“精品战略”上的投入高达数亿元。

    未来五年,美的空调还将投入50亿元,对国内六大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全面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为千亿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动进攻,大品牌大投入大未来

    虽然2015冷年中国家用空调市场经历了血腥的“价格战”,但“价格战”也是一把“双刃剑”。在加剧行业“白热化”竞争的同时,也促使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5冷年美的、格力、海尔三大品牌的市场份额总和达到68.35%,较2014冷年高出4个百分点,大品牌在“价格战”竞争中更占优势。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裁,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新亮强调,以产品为本,充分发挥美的产品优势,精心做好产品营销;积极竞争,开展“全员、全方位、全体系”的主动进攻,全力抢夺市场份额,确保规模适度增长。

    除了全面建设社区店,扩充渠道新鲜血液,还要开展全民推广活动,从原来的“守株待兔”到“走出去打猎”,计划全年开展10万场美的空调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美的空调的品质和服务。

湖北美的经销商颁奖典礼 

产品营销,终端制胜,确保发展,实现增长

美的空调2016年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

    湖北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司俊锋在讲话中对2015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对2016销年工作做了规划。他指出在经济、行业、市场、美的自身四个方面16年都有巨大优势,但同样也存在着100%的行业价格战、可能的渠道高库存、受伤的渠道经销商、传统的营销模式、自我满足的营销团队等问题挑战,对此他提出16年的工作思路必须是“主动进攻、产品经营、终端驱动”;工作框架更要落实到业务模块、基础工作、经营提升、变革培育四个方面。

    最后,司俊锋说到:展望即将到来2016年,中国的空调市场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跨越之年。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和行业调整势在必行。

(作者:  编辑:刘丽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