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贵州手工艺品受“东盟”各国代表亲睐 “再买箱子装不下了”
发布时间:2017-05-19 18:13:19来源:多彩贵州网进入电子报

蜡染工艺品十分“亮眼”

  多彩贵州网讯(文/李远莉 图/张玥)刺绣抱枕、蜡染包包、蜡染版画、手工人偶……逾百件贵州特色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布满展台。

  5月18日,中国与东盟国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4次高官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会议间隙,东盟各国代表们对设在会场外围的贵州特色手工艺品展示区,产生浓厚兴趣,纷纷上前赏玩、询问,了解工艺品的相关情况。

  除静态展品外,两位身着贵州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姑娘,分别现场演示了刺绣和蜡染工艺,为东盟各国代表生动诠释了贵州手工艺品的制作特色。

蜡染工艺现场演示

  “我很喜欢贵州的手工艺品,做工精致,非常漂亮。”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一名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天在贵阳,他买了很多特色产品,包括全手工的人偶、钱包等。“再买箱子都装不下了。”

  他表示很喜欢贵州,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新鲜,因为工作安排,明天即将离开,下次再来,一定要去看看黄果树瀑布和青岩古镇。

精致的手工人偶

  据了解,中国与东盟各国均属多民族共聚、多元文化并生的国家,都有不少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态存在的民风民俗、服饰文化、手工艺品制作工艺等。此次独具民族特色的贵州手工艺品展示活动,增进了东盟各国代表对贵州的了解,拉近了彼此距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