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西吹响“全域旅游”发展号角 到2020年建成旅游强省(图)
发布时间:2017-06-15 09:49:37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IMG_2629

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九江举行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6月13日,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九江举行。大会吹响了“全域旅游”发展号角:推进全域旅游,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江西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竞争力的重大决策部署。

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大会并为2018年旅发大会承办地抚州市授旗。省长刘奇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刘捷、朱虹、李利、蔡晓明出席,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到会讲话。

这几年,江西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连续保持“两位数、二字头或三字头”的增长,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在全国排名大幅前移。2016年,全省旅游接待4.7亿人次,比2013年的2.48亿人次翻了近一番;旅游总收入4993亿元,比2013年的1896亿元翻了一番多。

但同时,江西旅游业发展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是“山强水弱、景强文弱、村强城弱、点强面弱”。不仅如此,区域发展不平衡、投入不足、“门票经济”、“季节依赖”也困扰着全省旅游的发展。

而“全域旅游”正是破解这些矛盾和问题的有效之策。通过推进全域旅游,将有效完善全社会共建共管共享机制,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何为全域旅游?全域旅游不仅仅是一个新的旅游概念,更是一种能够看得到、感受得到的高层次旅游形态。全域旅游的理想状态,就是“旅游无处不在、体验无时不在、产业无所不在”。

江西将如何推进全域旅游呢?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西推进全域旅游的重点,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字:全景、全时、全业。

所谓“全景”,就是要以全景理念统领旅游开发建设,把整个区域作为一个大的旅游目的地来打造,加大新资源开发力度,推动景区建设精细化,推动交通廊道景观化,树立“处处是景、移步换景”观念。

“全时”就是要以全时理念完善提升旅游要素,促进旅游各要素紧密结合,除“游”外,“吃、住、行、购、娱”都能成为游客旅游的体验,甚至成为旅游的吸引物。

“全业”则是指要以全业理念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能仅限于传统的景区旅游。要以“旅游+”为途径,推动旅游与其他领域的深度融合,创造出更多的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形成“以产拓旅、以文兴旅、以建促旅、以网助旅”的全域旅游发展生动局面。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认为,江西旅游业要谋求新一轮发展,需要培育具有区域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头羊产品,“这是江西从更高层面抓旅游产品建设的重点和关键,也是当务之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次全省旅发大会,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力争到2020年旅游业主要指标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到旅游强省的跨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