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06-19 10:19:58来源:大众网进入电子报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高福一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家义同志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深刻体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系统阐述了山东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报告的显著特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走在前列绘蓝图,强省建设新内涵,为民情怀增福祉。

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报告深刻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态度鲜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9900多万山东人民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

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报告指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利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我们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更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要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强调,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走在前列绘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为山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更需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走在前列作为奋勇前进的方向、努力奋斗的方向,才能更好地引领山东未来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报告以此为引领,按照走在前列来谋划发展思路,围绕走在前列来展开发展布局,聚焦走在前列来制定发展举措,依据走在前列来衡量发展成效,绘就了今后五年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景。

强省建设新内涵。山东近40年改革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向着强省目标不断迈进的奋斗史。报告明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要瞄准更高水平,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求强。按照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新内涵,谋划部署,真正把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山东的具体体现,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山东的生动实践。

为民情怀增福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民生建设的内涵,报告统筹考虑经济发展、收入分配公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等方方面面,精准把脉、分类施策,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期盼。

报告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决不能让一个人掉队,并着眼于共同富裕,提出要推动由主要解决绝对贫困向重点缓解相对贫困转变,由主要解决农村贫困向统筹解决城乡贫困转变。再如群众热切盼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医联体打通了大医院、高级医院和基层医院、小医院的联系,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给病人创造了更多更方便的就医条件,报告明确要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破解群众看病之“痛”。同时,报告在打好蓝天保卫战、健全完善“河长制”和改善农田生态系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设计和部署。报告围绕深入推进健康山东建设,明确了推进医养结合,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等部署和举措。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深信,只要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就一定能够开创新的局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