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10:48:59来源:南方网进入电子报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南方网讯(记者 彭志强 汤云佩 通讯员 兰海文 陈扬帆)6月23日上午,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隆重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时坤主持活动并致辞。省戒毒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戒毒单位主要领导、分管教育矫治工作的领导、教育矫治室负责人,以及省直戒毒场所近5年获得省部级表彰奖励的民警代表,中山小榄镇综治办领导、三水区有关领导、省戒毒局戒毒咨询专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省女子所全体民警职工、戒毒人员,三水区华侨中学部分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邓时坤介绍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情况。自2008年《禁毒法》实施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已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1.8万人、康复人员 2.6万人,收治人数位居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前列。近年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突出教育戒治中心地位,创新完善和全面推开了以“三期、三分、六法”为主要内容的“三三六”戒毒模式,初步构建起集医学戒治、知行矫正、心理矫治、生理康复、回归培训和延伸帮教等多种方法于一体,符合戒毒工作规律、具有广东特色的科学戒毒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戒毒执法和戒治管理;加强戒毒专业化建设,目前全省27个强戒所成立了课堂教学、心理矫治、康复训练和技能培训4个专业戒治中心,民警队伍中现有专兼职教师1417人、心理咨询师716人、体能康复训练指导人员335人,专业戒治力量有了新加强;积极借助社会资源,组建戒毒咨询专家库,采取共建合作和购买服务等形式,开展戒毒人员远程心理矫治试点等专业戒治工作,弥补场所戒治资源不足的短板;加强戒毒理论攻关,积极推进司法部重点课题《戒毒人员身心康复运动干预模式研究》项目研究,取得初步成果;发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和支持职能,加强所内戒毒工作向外延伸,与佛山市禁毒办合作,建立戒毒康复无缝对接机制,采取社工驻所等措施,对戒毒人员开展所内外帮教帮扶工作;与东莞、中山、湛江、茂名等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36个后续照管站和工作指导站,并不断巩固和提升戒治质量。据对近三年3757名出所人员的抽样调查,回归社会一年内未复吸比例达到45%,两年内未复吸比例达到29.4%,三年内未复吸比例达17.6%。许多戒毒人员经过戒毒,康复了身心,戒断了毒瘾,找回了亲情,保持了良好的戒断效果。实践证明,只要科学戒治、持之以恒,毒瘾是完全可以戒断的。

活动中,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为省直戒毒场所近五年来获得省部级表彰奖励的民警职工代表佩戴了红花,为省女子所评为“戒治之星”的戒毒人员颁发了奖品。省女子所380名戒毒人员进行了腰鼓、太极扇、律动国学经典背诵和手语操等戒治成果汇报表演。戒毒人员家属代表、中山市小榄镇“戒毒康复指导站”社区帮教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三水区华侨中学5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戒毒人员和戒毒民警共同进行了拒毒宣誓,表达了“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信心和决心,作出了坚决拒绝毒品的承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