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纪念建党96周年,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在临沂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28 14:49:50来源:大众网进入电子报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 6月28日,“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在山东临沂启动。来自首都30余家传统媒体、商业网站,以及互联网企业的代表,赴临沂参观、学习,亲身感受革命老区传承发扬沂蒙精神,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的创新实践和成就亮点。

“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采访团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参观。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承办。代表团由30余家首都媒体以及互联网企业的代表组成,包括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新华社北京分社、北京日报等传统媒体,千龙网、北京新媒体集团和北青网等网络新媒体,新浪、微博、搜狐、网易、百度、腾讯和凤凰网等商业网站,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手机客户端,以及京东集团、360公司、优酷和爱奇艺等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80余人。

纪念馆还原抗大一分校学员在沂蒙山区进行文化和军事教育的情景。

6月28日起,代表团将赴临沂费县、莒南和沂南等地,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探寻红色文化轨迹;参观临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感受革命老区发生的新变化,记录革命老区群众的美好生活。

28日下午,代表团首先来到临沂市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参观。代表团成员们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座座栩栩如生的英雄群雕像,回顾了这场的悲壮突围战。在这场被称为山东抗战的“平型关”战役中,陈明、辛锐夫妇和国际友人汉斯·希伯等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在场每一位代表团成员。

6月28日至6月30日,大众网将在网站首页、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和@大众网等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直播报道,并将综合运用图文、VR全景、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报道,全面展示山东传承发扬沂蒙精神,实现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的创新实践和成就亮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