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双流:致敬传统文化 百名小朋友齐办华夏志学礼
发布时间:2017-07-10 20:19:11来源:四川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四川新闻网7月10日讯(黄立)7月7日14:00,一场由当地逾100名小朋友参与,旨在致敬传统文化的“华夏志学礼”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在古琴演奏家吴思怡的一曲《梅花三弄 》中,年仅4岁的小朋友李皓真用稚嫩童声背诵起了《大学》,这也正式来开了这场向传统文化致敬的线下活动的帷幕。

 

《大学》背诵-李皓真(4岁)

  本次活动由IYBI(国际青少年商业创新促进会)发起,都会美家居家生活连锁主办。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华夏志学礼远远不止是一个仪式,而是中国古代精英教育之重要组成部分,是送给子女成长的最有价值的礼物之一,更是华夏世家承传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此次“华夏志学礼”活动继承了成人礼习俗,身穿中华传统汉服的青少年亲身体验焚香静气、古琴静心、周礼拜祖、咏诵商铭等传统礼仪,在这种庄严而隆重的气氛中,教育孩子们要传承华夏育人精神,牢记民族和家族使命,让他们更有担当的开启自己的人生。

  在潺潺古琴声中,身穿汉服的少年陆续走上舞台,展示古代学子之风采,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净手、由尊者为其点朱开慧、书文达志、跪拜感恩父母、奉茶行礼……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成都双流万达负责人孙洪,国际青少年商业创新促进会成员、IYBI公益活动ALLE执行长陈泽南,成都作协作家李桅及都会美家居家生活连锁创始人郭俊伽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来自国际青少年商业创新促进会成员、上届志学礼成员代表陈泽南及家长代表也随后发言,畅谈了志学礼带给自己或自己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意义和价值。(图片由都会美家提供)

 

国际青少年商业创新促进会成员——陈泽南先生(19岁)

(作者:  编辑:袁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