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片下侧更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年200家店 艳阳天子品牌“围裙哥哥”杀入卤制品行业
发布时间:2017-01-18 16:56: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记者 杨不二)除了周黑鸭、廖记棒棒鸡、绝味鸭脖、小胡鸭,武汉街头的卤味大军加入一个新兵——“围裙哥哥”。这个崭新的品牌诞自一个武汉传统餐饮的老兵——艳阳天。

 

18日,艳阳天在武汉宣布,其旗下时尚卤味品牌“围裙哥哥”正式杀入休闲卤菜领域。从其已经开出的直营门店看,“围裙哥哥”在定位上直接对标周黑鸭、廖记棒棒鸡

 

据介绍,“围裙哥哥”在武汉已经开出了8家直营门店,分布在宝丰路、宗关、沌口、付家坡、光谷、复兴村等繁华路段。按照计划,2017年春节前,直营连锁店的数量将增至20家。2017年“围裙哥哥”将基本上遍及武汉各大商圈。2018年,门店数量将达200家。

 

值得注意的是,“围裙哥哥”主营品类上,并没有主推武汉人最爱的卤鸭食品,而是将皮皮虾、鲍鱼等海鲜放在了主打产品的位置,其次才是禽肉、猪牛肉和素食。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主推武汉人喜爱的卤鸭类食品,“围裙哥哥”负责人陈晓明坦言,“在武汉,鸭类卤食市场已经被做得很透。”

 

去年11月,周黑鸭在香港上市,从一个卤味店到行业的庞然大物,周黑鸭只用了十年时间。

 

或受此触动,艳阳天也萌发了进军卤制品市场的念头。按陈晓明的话说,卤制品的消费市场大到没法让你拒绝。

 

据介绍,卤制品整体行业规模全国在2016年达到了1600亿元,2015年全国产量达到600万吨,最近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8.9%,远高于一般快消品行业,仅2016年一年,武汉卤制品市场产值高达2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过了野蛮生长之后,武汉的传统餐饮行业已经纷纷开始求变。

 

2013年,小蓝鲸开始在主营门店推出早餐品类“木兰面”。2015年,艳阳天推出早点品牌“汉口巷子”。

 

亢龙太子则走得更远。2016年,太子在汉口西北湖广场竖起了一栋48层的5A写字楼,跨界进入酒店地产行业。

(作者:  编辑:谢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