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农业

更多

洪山菜薹明年卖向全国 食博会首日签约1.5亿元

发布时间: 2007-12-13 19:0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

        明年7月,洪山菜薹“卖”向全国。昨日,武汉楚天产业开发公司与家乐福签订了价值500万元的洪山菜薹购销合同。
  合同规定,明年7月至2009年3月,全国50多家家乐福店,将销售产自宜昌高山地区的洪山菜薹,总量达500吨。
  食博会首日,我市共有9家企业签订了4份大额购销合同,签约金额达1。5亿余元。
  进口食品免费试吃
  “好吃佬”大饱口福
  身价不菲的洋食品,向来就是高高在上地待在商场展柜里,既不促销,也不免费品尝。昨日的食博会上,进口食品展区基本上是想吃就吃,让“好吃佬”们大饱口福。
  进口食品展区在南厅,共引入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和进口食品供应商50余户,300余个品种。
  意大利的翡冷翠水果冰淇淋,有草莓、香橙、芒果等多种口味,用新鲜水果制作,不含任何牛奶和脂肪,引得众多好吃又怕长胖的女孩争先品尝;日本的生鱼片酱油,比较浓稠,香味厚重,用来蘸生鱼片吃,有地道的日本风味;德国的白啤酒用大麦和小麦麦芽酿制,口味淡爽,有麦芽香却没有一般啤酒的苦味。
  还有丹麦牛油曲奇、台湾珊瑚草、泰国榴莲饼干、比利时手工巧克力……“免费试吃”让好吃佬们过足了瘾。
  58888元的茅台酒 140元一斤的红枣
  “奢侈食品”引人瞩目

  58888元的茅台酒、280元一公斤的红枣……昨日,一些特制、不常见的“奢侈食品”,在食博会上露脸,引起一阵又一阵的围观。
  ■极品茅台80岁
  昨日,两瓶酒中“皇帝”在食博会亮相。它们分别是:标价为58888元的极品茅台酒,标价12588元的法国马爹利金皇干邑,它们均有80年窖龄。
  记者现场看到,装极品茅台的,是一只精致楠木盒。这种极品茅台在汉不超过3瓶。由于太过昂贵,盒子与酒被分开存放。没现货卖,只有订购,现订单已排起长队。
  极品马爹利红葡萄酒为700毫升,瓶盖由24K纯金制成。据称我市只有武广、新世界、麦德龙等大型卖场有售,但每个卖场顶多只有2瓶。
  ■最贵汉烟1500元一条
  昨日,贵州中烟公司生产的极品贵烟“盛世贵烟”,每条标价1500元。这条烟今年8月才问世,是专门为纪念明年贵烟公司诞生30周年研制的,目前尚未上市。此前,最贵的贵烟也只500元一条。
  昨日,湖北中烟公司的黄鹤楼1916也亮相食博会,这条最贵的汉烟,也标价1500元一条。
  ■“贵族枣”349元一斤
  昨日,新疆和田昆仑山枣业公司推出的和田玉枣礼品装,每公斤280元,已属枣中贵族。该公司负责人透露,本月底,最贵的一种礼品枣月底将进武汉超市,每公斤698元。这种枣产于和田地区沙漠,无污染,产量较小。
  ■一只甲鱼五六百元
  标价240元一公斤的野生甲鱼,放在精致的竹笼里,一会儿功夫,就被人们拎走了三四只。据来自洪湖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些野生甲鱼一般难得看到,属纯野生绿色食品,一只足有四五斤,要五六百元。
  ■海藻400元一公斤
  台湾食品展区内,佳欣公司带来外形酷似珊瑚的海藻——珊瑚草,竟卖400元一公斤。公司总经理吴达勇介绍,这种珊瑚草生长在无污染的海域,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胶原蛋白,胶质浓似燕窝,又被叫做“海底燕窝”。
  ■滋补食品遭追捧
  冬令进补高峰到来,昨日在食博会上,采购进补食品的市民明显增多。
  销售宁夏枸杞的展台生意都很火爆,市民偏爱价格较贵的。一刘姓老板称,最贵的68元一斤的枸杞王卖得最火,其次是58元和48元一斤的,一天卖了200多斤,而28至45元的枸杞少人问津。卖枸杞酒的张家兴称,15元一瓶的枸杞酒,一个上午卖了108瓶。
  福建莆田产的25元一斤的野生桂圆和10元一斤的嫁接桂圆,也卖得很火。一个展位一天卖了200多斤。洪湖莲子、白木耳等炖品也很俏销。
  不过,传统的滋补中药材,如党参、当归、天麻等,因今年价格大涨,加上不少市民不懂如何炖制,买的人较少。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