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黄石概况

更多

黄石旅游

发布时间: 2007-12-16 10: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仙岛湖风景区

  仙岛湖位于阳新县王英镇,幕阜山北麓,距阳新县城48公里,旅游区面积180平方公里,水域32平方公里,1002个岛屿似群星璀璨落玉盘。
  仙岛湖植被优良,物种群集,空气负离子浓度1010个/立方厘米,湖水能见度达5米,盛夏日均气温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内成溪。
  仙岛湖饱经沧桑巨变。唐代洛宾王归隐陵寝圣迹依存,明末嘉靖甲寅岁“飞来钟”保存完好,“灵通仙岛”石碑字迹分明。
  仙岛湖人杰地灵、英模辈出,是王平、贺俊桢、彭方复等将军故里。近代有苏维埃政府旧址、彭德怀招兵站,当代诞生了王贤田、王月娥等全国劳模。
  仙岛湖地处三峡、庐山和九宫山旅游热线中心,距武汉140公里,距黄石70公里,与106国道擦肩而过。旅游区建有休闲中心、避暑山庄、珍稀动物岛、野山户外运动基地、中央电视台《希望的天空》影视基地等。还有游乐场、影院、书店、商场、医院等服务设施。
  仙岛湖是一块正在开发的旅游度假胜地。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阳新县城区北郊竹林湖畔的卧虎山上,占地面积28。5万平方米。其规模为湖北之首,国内第三。陵园以纪念碑、纪念馆、烈士纪念堂、九烈士墓地、正气亭、国防园六大工程为主体组成。陵园陈列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吴玉章、彭德怀、何长工、滕代远、郭沫若、程子华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及其在鄂东南革命实践纪实;有湘鄂赣21个市、县502位烈士的生平事迹;有大量的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已被国家民政部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黄石市国防教育和中小学德育基地。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