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潜江概况

更多

潜江外贸

发布时间: 2007-12-16 17:1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2005年,我市商务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外贸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均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尤其是外贸出口增长势头强劲,有力的拉动了全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1、外贸出口走势强劲
  2005年,全市进出口总额7104万美元,同比增长49。9%。其中:外贸出口6959。6万美元,同比增长59。7%,完成省政府年度考核目标4810万美元的144。7%。增幅及完成进度均在全省市州前3位。
  当前,全市外贸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得到调整优化,主要出口产品结构渐趋稳定、合理,资源、技术、市场等优势逐步显现,特色突出。在医药化工、医用材料、水产品深加工、纺织服装及机电产品等五大出口产业中,医药化工出口规模不断扩大,继续保持出口主导地位,出口2717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9%,同比增长73%。其中牛磺酸、天然色素等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716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4。6%;医用材料产品出口1432。4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0。5%,同比增长43。2%;水产品深加工出口大幅增长,发展后劲充足,完成出口1487。8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1。4%,同比增长98。4%;服装产品稳步增长,出口1264。7万美元,比重为18。1%,同比增长30。6%;机械产品出口57。7万美元,规模较小。
  二是出口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开辟国际市场的能力在逐渐增强。今年,全市新核准自营出口生产企业3家,累计达到32家,虽然有出口业绩的企业仅14家,但出口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有永安药业、江汉油田(外贸)2家,出口过500万美元的企业5家(华山水产、莱克水产、江赫医材、亚利服饰、福好医疗),出口过400万美元的企业有赛特龙服饰1家。
  三是出口市场逐步走向多元化,新的国际市场不断得到开拓。全市出口商品主要有牛磺酸、漂粉精、医用敷料、服装、小龙虾、天然色素、医药、汽车零部件等,出口国家和地区共66个,其中:欧洲市场比重最大,占出口总额的43%(欧盟比重为28。6%);北美市场占29。3%(美国比重为24%);亚洲市场占18。2%;拉美、大洋洲、非洲市场共占9。5%。
  2、利用外资稳步增长
  2005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额1440万美元,完成省政府年度考核目标1400万美元的103%,同比增长19。4%。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家,累计26家,新增合同外资额1551万美元。
  3、外经工作相对滞后
  我市外经业务主要依赖江汉油田,2005年完成营业额275万美元,在外劳务人员251人。另外,市外侨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向日本派研修生近10名。

(本文来源: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