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0年关键词

第一生产力

发布时间:2008-03-11 16:47:00 来源:

  一定要保证科研人员六分之五的业务工作时间。政治学习的内容要精简,特别要反对一些形式主义的东西……不仅是自然科学,还包括社会科学,要大力提倡学术讨论和交流。各种学报和刊物,都是交流的场所,还要召开学术讨论会。要允许犯错误,特别是社会科学领域,要允许犯错误,允许说话。
  ——1977年11月3日,邓小平会见美籍华人王浩教授。
  1978年的明星是谁?是陈景润,那个攀登“1+1”高峰的数学家。捧星者中,有邓小平。当年的12月,在邓小平的直接督促下,中国仓促地恢复了高考。邓小平还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可见邓小平之心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